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一次办集成服务贴民心

2021年12月15日11:10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我本来以为需要等很长时间,没想到一会儿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前来和林格尔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护士证的小吴高兴地说。

记者看到了小吴办理护士证注册的全过程,先到咨询台办理流程并取上号,排号来到窗口提交材料,窗口工作人员确认材料后立即将材料送到审核区,小吴在短暂等待后,她的业务就办理完成了。

快捷高效的服务得益于和林格尔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一次办业务受理窗口。

和小吴一样,前来和林格尔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来到一次办业务受理窗口,只需与窗口工作人员说明办理事项、提交相应材料,即可由窗口工作人员负责对接审核办理,真正实现全流程免费服务和最多跑一次,实现企业注册零成本。

据了解,为了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办事效率和群众办事满意度、便捷度,和林格尔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安排部署要求,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方案,将每一事项的办理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一一明确,制定统一规范的流程图和办事指南,并同步到政务服务网一次办事项专区。一次办业务受理窗口,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受到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和林格尔县政务服务中心还将以企业和群众办事更高效、更便利为导向,加大推动“放管服”改革力度,立足企业和群众实际需要,集成办理“一件事”所涉及的政务服务事项,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报、一窗受理、一次办成”,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优化提升服务体验,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 (李海珍 韩新梅)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