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连续4年未发生人为森林火灾

2021年12月15日08:1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秋季森林防火期于11月15日结束,标志着林区2021年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全胜。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地处内蒙古自治区北部,生态功能区总面积10.67万平方公里。内蒙古森工集团为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坚持不懈地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将每年的3月15日—6月15日,定为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的春季防火期;9月15日—11月15日,为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的秋季防火期。期间,进入林区严禁野外用火。今年以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按照国家、自治区统一部署,结合林区实际,强弱项、补短板、控风险、提能力,聚焦“严、细、实、快、早”,做到看住人、管住火、防住雷,已连续4年未发生人为森林火灾。今年,只发生两起一般性雷电火,受害森林面积3.01公顷,森林受害率0.0003‰,当日灭火率100%,火灾次数和受灾面积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96.8%和99.5%。(记者 刘玉荣)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