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社会

“努德勒”书箱来了

2021年12月15日08:1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嘎查党员们利用“努德勒”书箱开展集中学习。

  “努德勒”书箱。

  整理补充书籍。

  “努德勒”书箱得到读者的喜爱。

  乌仁其其格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牲畜养殖中。

  白雪皑皑,天地为霜。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让广袤无垠的草原披上银白色的盛装。初冬的一天上午,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巴彦德力格尔嘎查党员中心户朝鲁门图雅正在整理着书籍,因为嘎查党支部书记、嘎查长照日格巴特尔约定要过来取走平时存放在党员中心户的“努德勒”(蒙古语,意为流动)书箱,为需要阅读书籍的牧户送上门。

  不一会儿,照日格巴特尔便来到朝鲁门图雅家,他取上装满书籍的“努德勒”书箱,向牧民党员乌仁其其格家驶去。乌仁其其格是一位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挑选到自己心仪书籍的她高兴地说:“‘努德勒’书箱里有党史学习资料、畜牧业应用知识、以及历史文学方面的书籍,为我们提供了非常方便的阅读和学习条件。”

  近年来,锡林浩特市为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向纵深开展,不断丰富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牧区综合服务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创新实施“‘努德勒’书箱”,让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和牧民适用的技术文化知识,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千家万户。

  目前,“努德勒”书箱实行定期流动和更换书目,逐渐成为锡林浩特市农牧民学习文化知识、了解政策法规和反馈服务需求、沟通信息、解决问题的重要渠道,打通了基层牧民群众读书学习和服务“最后一公里”。(记者 巴依斯古楞 毕力格巴特尔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