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贺海东主持并讲话 曹思阳参加

2021年12月10日10:08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2月9日下午,呼和浩特市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自治区校园安全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发言。

贺海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校园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整治影响校园安全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努力创造安全有序、健康向上的校园环境。

贺海东要求,各旗县区、各级部门要紧盯校园欺凌问题、学校及周边安全问题、疾病预防问题,普及防治学生欺凌知识和反欺凌技能,统筹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正确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的“四个百分百”要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本地区、本学校“四个百分百”再认真梳理一遍,逐一检查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制定“一校一台账、一校一方案”,特别是对于视频监控联网率较低的问题,要利用最短时间进行补齐。要强化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应急处置、联动机制三项基本保障,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开展经常性各类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师生的自救互救、应急处置能力,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配备专职教师、心理辅导室等,守护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安等部门要建立一套完整科学的应急联动处置机制,切实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维护良好的社会局面。

贺海东强调,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立即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治,堵塞安全漏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加强督查督办,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毛宝锋,副市长提名人选晓芳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张仲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阿柔娜)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