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今天,在鄂尔多斯的外国友人聚在一起体验大雪节气习俗!

2021年12月08日18:19 | 来源:鄂尔多斯新闻网
小字号

12月7日,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在东胜区举办“感知鄂尔多斯”中外友人共度中国节——“岁暮天寒温暖大雪”文化交流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鄂尔多斯市外宣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强与在鄂尔多斯生活工作的中外友人联络交流,让外国友人深入体验大雪节气习俗,感受鄂尔多斯城市、乡村百姓们的幸福生活。

来自乌克兰、菲律宾、南非、英国等14名外国友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来到东胜区安达社区、东胜区图书馆、东胜区罕台镇灶火壕村,了解鄂尔多斯市居民群众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入乡村体验了擀豆面、腌制猪肉等食物的制作过程。大家敞开心扉,积极互动,真诚交流。

活动结束后,外国友人纷纷表示,要不断向世界传递中国、传递鄂尔多斯真实的发展情况和最新发展理念,通过讲述鄂尔多斯故事,传递鄂尔多斯声音,展示鄂尔多斯良好城市形象,吸引更多的外国人参与到鄂尔多斯改革发展和建设中来。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已连续5年开展了“感知鄂尔多斯”中外友人共度中国节文化交流活动,此项活动是鄂尔多斯市开展的完全针对常住外国人的外宣活动,包含冬至、端午、中秋、七夕、重阳、大雪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得到了外国友人的积极参与,让他们感受到了鄂尔多斯的温暖。(郭东昕、刘亚楠、李阳、任月明、许潆双、胡尔瓦)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