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包钢一行赴住建部财政部和中国石化集团拜访

贺海东参加

2021年12月08日09:32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2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一行赴住建部、财政部和中国石化集团拜访,汇报了呼和浩特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中呼市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以及首府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情况。

在住建部,包钢向住建部副部长黄艳汇报了呼和浩特城市发展建设重点工作。他说,当前,呼和浩特正在加快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养、宜游的高品质城市。希望住建部在城市更新、清洁能源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指导和支持力度,帮助呼和浩特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上实现新突破,在提高城市建设和治理水平上迈上新台阶。

黄艳对包钢一行来京洽谈工作表示欢迎,对呼和浩特在大力提升群众安居水平,不断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表示将帮助和支持呼和浩特打造祖国北部边疆“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一战略目标,希望呼和浩特继续坚持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丰富内涵,不断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服务管理体系、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努力建设具有草原都市特色的美丽青城,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财政部,包钢与财政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司长郜进兴、国库司司长王小龙就呼和浩特财政运行、清洁能源、生态治理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与交流。郜进兴、王小龙表示将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帮助和指导地方政府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不断推进地方生态环境治理,助力呼和浩特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生态之城。

在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包钢与中国石化集团董事长马永生就呼和浩特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包钢希望中国石化集团大力支持呼和浩特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助力首府新能源产业集群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呼和浩特打造成为中国石化集团重要的新能源基地。马永生表示,呼和浩特在新能源领域具有独特发展优势,“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集团把“洁净”纳入公司愿景目标,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抢抓“双碳”发展机遇,加快推进重点合作项目建设,在新能源产业发展、布局和规划中进行更深层次合作,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互利共赢。

内蒙古自治区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任飞,市领导贺海东、刘建国、张永文分别参加相关活动。(李海珍)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