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包钢调研呼和浩特市部分产业园区重点项目时强调

优化营商环境壮大产业集群全力培育首府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1年11月11日13:52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1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深入呼和浩特市部分产业园区调研重点项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六大产业集群”,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强化产业支撑,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以产业项目推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临近“双十一”,在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内,电商企业纷纷开足马力,为即将到来的网购热潮做好准备。“在这工作的毕业大学生月收入怎么样?房租贵吗?公交出行方便吗?”包钢走进产业园,边询问园区运营、企业孵化等情况,边与入驻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当了解到入驻电商达213家,常驻从业人员达2000余人时,包钢鼓励园区充分发挥首府区位优势,高起点谋划、打造全国一流“双创”园区。要用心用情为年轻人搭建“双创”平台,完善保障性住房、优质教育等配套服务,真正让青年群体留得下、发展好。

位于沙尔沁工业园区的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动保企业。包钢走进金宇生物国家兽用疫苗工程实验室、大数据中心和口蹄疫疫苗生产车间监控室,详细了解了疫苗研发、智能制造等情况,鼓励企业要以国际视野加强对外合作,以商招商形成产业集群,做优做强龙头企业。

随后,包钢又深入利乐包装封盖项目、内蒙古华耀光电项目及内蒙古大窑饮品项目建设工地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规模、施工进度等。包钢鼓励企业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发扬企业家的实干精神,推动项目早日达产达效,并要求相关地区、部门主动靠前、强化服务,围绕上下游产业加快补链、延链、强链,加快培育绿色农畜产品加工、新材料和现代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全面提升首府产业发展水平。

“还有什么需要政府帮助解决?”调研中,包钢十分关心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并叮嘱相关地区、部门要亲商爱商、安商扶商,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为各类企业在呼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秘书长刘继英等参加调研。(记者 云静)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