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人民日报看内蒙古

内蒙古通辽市积极应对暴风雪天气——

第一时间响应 救助重在民生

本报记者  陈沸宇  张  枨  翟钦奇
2021年11月11日09: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1月5日以来,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地区普降暴雪,大风降温肆虐。其中,通辽市出现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暴风雪天气,最大降雪量达102.9毫米,最大积雪深度68厘米,均超过历史极值。截至11月10日12时,雪灾导致通辽市8个旗县区、112个苏木乡镇街道场受灾,受灾人口30838人,因灾死亡1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5962.185万元。

  暴风雪发生后,内蒙古自治区及通辽市各级各部门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11月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指出,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务必把应急救灾作为重中之重、急中之急,抓紧抓实抓到位。

  通辽市公安、消防等部门以雪为令,全力做好应急救助工作。11月9日,通辽市科尔沁区公安局敖力布皋派出所的民警们踏着齐腰深的积雪,历经8小时,徒步为牧民找回了走失的30头牛。“无论风雪多大,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民警孙禄说。9日上午,在开鲁县新华街老交通局西院,一平房有3名人员因积雪过厚被困屋内,消防人员立刻赶赴现场,利用推雪铲等工具开展救援,成功解救3名被困人员。截至10日16时,通辽市出动警力11082人,警车982辆次,共救助车辆2467台、人员1707人,找回失踪人员8人,救援受灾房屋158座、商场商户50余家。

  为保障居民用电安全,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组织员工排查供暖线路及供暖企业用电设备安全隐患,消除隐患210余处。组织重要保电线路开展驻点蹲守,重点岗位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管理。截至9日,公司累计派出供电保障队伍600支、供电保障人员3.5万人次,出动抢修车辆5003辆。

  与此同时,通辽市保持积雪随有随清工作模式,全市累计出动各类清雪车辆4819台,参与清雪人员3.6万余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做好稳价保供,并对可能出现价格异常波动的重要商品价格,提前采取提醒、告诫、警示等手段。目前通辽全市米、面、油、肉、蛋及蔬菜等供应充足。为保障群众温暖过冬,通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提高供暖温度,工作人员全天在岗,确保城区用户稳定用热。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11日 07 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