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满洲里:做到全员“清底数、清核酸、清密接”

2021年12月06日14:5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指导居民出示健康码。王化勇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6日电 (王慧)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满洲里市现场处置工作专班要求,12月5日8:00开始,内蒙古满洲里市将在第八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实施全覆盖“敲门行动”,实现人员底数清、应检尽检、应隔尽隔,用最短时间有效控制疫情蔓延。

该行动将按街道、社区网格划分责任区,6000人口以下的社区配备1名包联领导、6000-10000人口的杜区配备2名包联领导,10000人口以上的社区配备3名包联领导。另有三支机动组负责各街(镇)办辖区内机关单位、机场、园区、各大企业、宾馆旅店、施工队伍等区域人群的清查工作。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实施上门采样。其余人员到小区采样点采样。

进行消杀。王化勇摄

身披蓝甲、逆向而行,使命在肩、兼程共赴。满洲里突发疫情以来,呼伦贝尔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管控组立即行动起来,市公安局第一时间迅速集结抗疫支援防控机动队,分别从市局机关,海拉尔分局和牙克石市、扎兰屯市等地抽调800余名警力紧急驰援满洲里,与满洲里、扎赉诺尔区两地900余名警力共筑阻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核对表格。王化勇摄

在核酸检测现场、在海满高速公路卡口、在各个封控小区,他们忙碌穿梭于满洲里市的小巷街头,他们坚守保护着一方百姓安危,以警服为铠甲、以号令为指引,熠熠闪光的警徽为寒冬中的千家万户点亮希望之光。

据了解,面对突发疫情,内蒙古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百名党员民警迅速组成两批“党员突击队”,整装集结,星夜奔赴满洲里和新巴尔虎右旗,与当地公安机关一道,共同筑起阻击新冠疫情的坚强防线。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