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召开

包钢主持

2021年12月03日09:37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2月1日,呼和浩特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召开,传达自治区第十一届党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石泰峰同志在参加呼和浩特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对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呵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是内蒙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这些定位和要求,是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基本遵循。只有把这一责任和使命搞清楚、弄明白,才能清楚我们今后要干什么、怎么干,也只有这样才能确保不跑偏、不掉队。呼和浩特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五个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往无前、一干到底,坚定不移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全面履行新征程上首府的责任使命,切实在呼和浩特市树立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鲜明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走好新路子。在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抓好民生保障、社会事业发展和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上,体现首府担当展现首府作为,各项工作都要走在前、作表率。全面加强新征程上党的建设,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正风肃纪,不断巩固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的成效,开创首府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压实属地责任,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斩断疫情传播扩散的途径,强化处置能力,遏制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向呼和浩特市扩散蔓延。要做好打持久战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总结盘点好全年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记者 云静)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