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宣布主要领导任免决定

杨伟东宣读任免决定 林少春丁绣峰作表态发言 李琪林出席

2021年12月03日08:41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2月2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宣布自治区党委关于党委政法委主要领导的任免职决定。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宣读了自治区党委任免职决定。丁绣峰同志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书记,林少春同志不再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书记职务。

林少春、丁绣峰先后作表态发言,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出席会议。

宣读自治区党委决定后,杨伟东代表自治区党委对党委政法委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讲政治。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作为政治机关,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工作,全力支持丁绣峰同志履职,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重担当。要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将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找准政法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推进平安内蒙古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切实扛起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五个不发生”的底线;三是要严纪律。要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巩固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开展好“回头看”工作,推动全区政法机关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队伍。

林少春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希望广大政法干部全力支持丁绣峰同志的工作,使自治区政法工作取得更大成绩。近三年以来,我和广大政法干部一道,始终牢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攻坚克难,打了几场硬仗,推进落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煤炭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战脱贫攻坚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区政法事业发展,努力为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

丁绣峰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自治区党委的决定,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自治区党委带领下,在林少春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与广大政法干部一道努力,因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取得新进步,不辜负组织重托。坚定不移永葆政法机关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自觉把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领域、各层级、全过程;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走深走实,切实把这一思想落实到政法工作的政治引领、思想教育、组织保障等各方面,贯穿于政法工作的决策、执行和监督等各环节;坚定不移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坚持和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牢固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法治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政治机关建设,着力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净化修复政法系统政治生态,确保政法队伍的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记者 李晗)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