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黄志强在满洲里市督导调研疫情防控时强调?

从快从严从实堵住防控漏洞 倾尽全力遏制疫情扩散势头

2021年12月03日08:39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2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赴满洲里市,现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从快从严从实堵住防控漏洞,倾尽全力遏制疫情传播势头。

12月1日晚,黄志强到达满洲里市后,立即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传达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层层压紧压细压实防控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12月2日上午,实地考察了流调溯源指挥中心、华凯小区集中隔离点、方舱检测实验室等,随机检查了北屯平房小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黄志强认真了解社区管控、核酸筛查、集中隔离、流调排查、患者救治、物资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社区干部、公安民警、新闻工作者等一线人员。他指出,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是重中之重、急中之急,一定要立足于“快”,以最硬的措施争分夺秒开展工作。他强调,防控工作要求十分明确,关键是以科学务实的态度和坚决果断的措施切断传播途径、堵塞防控漏洞。要优化流程,尽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摸清疫情底数。要严格管控,千方百计增加隔离场所和隔离房间,在限定时间内必须完成密接人员转运和集中隔离。要规范管理,做细做实集中隔离各项举措,强化内部防护,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加强物资保障,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基本生活物资需求,让疫情防控有速度、有力度、更有温度。(见习记者 梅刚 记者 伊得力)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