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正式挂牌成立

2021年12月03日08:38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2月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正式挂牌成立。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韶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周德昶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内蒙古局揭牌。

此次矿山安全监管监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矿山安全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主要负责辖区内矿山安全国家监察工作,监督检查地方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依法对辖区内煤矿企业进行监管执法,参与矿山事故应急救援工作,依法组织煤矿和参与非煤矿山重大及以下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

揭牌仪式上,内蒙古局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改革为契机,认真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职责,坚决遏制重大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使命,奋力开创自治区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新局面。(记者 帅政)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