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做好“绿”“优”“红”三篇大文章 扬长避短培优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27日22:26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莉霞在参加兴安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做好“绿”“优”“红”三篇大文章 扬长避短培优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11月27日下午,王莉霞参加兴安盟代表团审议,与党代表们共同讨论党代会报告,强调要做好“绿”“优”“红”三篇大文章,扬长避短、培优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11月27日下午,王莉霞与兴安盟代表团党代表们共同审议党代会报告。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兴安盟代表团的代表对党代会报告给予高度评价,结合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对未来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王莉霞说,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立意深、工作落点实,充分体现了鲜明的政治导向,充分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清晰的发展思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提供了主要抓手和关键支撑。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门心思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开展工作。

王莉霞指出,兴安盟生态体量很大、生态区位独特、生态底色较好,要做好“绿”的大文章,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更加鲜明地树立起来。要严守底线,始终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的位置,执着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示范区、样板区。要优化格局,强化重点生态功能区开发管控,强力推动集中集聚集约发展,着力促进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要系统保护,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守护好这片碧绿、这方蔚蓝、这份纯净。

王莉霞强调,要做好“优”的大文章,把调结构、转功能、提质量的目标要求更加有力地落实下去。要紧紧扭住农牧业这个当家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旅游业,加快构建绿色特色优势现代产业体系。要下大气力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对标提升行动,统筹推进一网统管、一网通办、接诉即办。要着力打造全域开放平台,深化拓展区内国内合作,努力在推动开放发展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成效。

王莉霞强调,要做好“红”的大文章,持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更加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起来。要统筹抓好思想认同、精神共同、发展协同各项工作,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和“四个与共”理念深入人心,使各族人民在精神和物质上实现“双丰收”,在实现共同富裕上不断迈出新步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