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题

通辽市:贴心服务 为毕业生档案“安家落户”

2021年11月23日19:3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孩子在广州找到工作了,来电话说要把档案从通辽转过去,都需要啥手续啊?我能替他办吗?”

11月23日,通辽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接到市民刘先生打来的咨询电话。刘先生的儿子今年大学毕业,户口在科尔沁区,毕业后把档案寄回了通辽。前几天,在广州找到了工作,在办理入职手续时,单位要求他把档案转到广州。

“这么远,孩子来回跑一趟,花钱、花时间,真是劳民伤财啊。我寻思先打电话问问,要是我在通辽就能替他办,那多好呀!”刘先生遇到的问题,也是当下不少毕业生和家长所面临的共性问题。

“我们每天都会接到毕业生档案方面的咨询电话,大多数都是因为找工作、考研究生、考公务员需要调转档案的。”通辽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青年就业服务科张成鑫介绍,为了方便在外地的毕业生及时办理档案调转手续,通辽市对符合条件的,允许进行委托办理。

“需要提供委托书、调档人和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调档函等材料。”通辽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青年就业服务科张成鑫说,有些毕业生不重视自己的档案管理,也不了解自己档案里的内容,甚至还有一部分毕业生不知道自己的档案在哪里。实际上,档案就是个人经历的记录,也是人事管理的依据。毕业生档案是学生毕业前家庭情况、学习成绩、政治思想表现、身体状况的文字记载材料,是用人单位选拔、聘用毕业生的重要依据。档案里主要有毕业生登记表、学习成绩单、在校期间的奖惩材料、入团入党志愿书、毕业离校前的体检表,以及毕业生报到通知书等材料。

“作为毕业生档案管理部门,我们还通过电话预约、即来即办、市旗联动、跟踪服务等方式办理业务,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通辽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青年就业服务科张成鑫提醒毕业生,通辽户籍的高校毕业生档案可以邮寄到通辽市科尔沁区和平路616号一楼服务大厅,接收单位是通辽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青年就业服务科。有任何关于毕业生档案问题咨询,拨打电话0475—8580691、8580692、8580693。(王海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