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包钢调研城区路网综合改造提升工作时强调

科学规划设计 优化路网体系加快建设“五宜”高品质城市

贺海东参加

2021年11月08日09:49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1月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专题调研城区路网综合改造提升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规划设计,优化路网体系,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建设“五宜”高品质城市,让人民群众在首府工作生活得更便捷、更舒心、更美好。

瑞雪如约而至,青城银装素裹。当天一早,包钢冒雪来到呼和浩特火车东站北广场,详细了解广场通道和配套设施的规划设计情况,研究路网体系布局。他指出,火车东站是集高铁、地铁、公交和长途客运等接驳于一体的关键枢纽。要强化需求导向,坚持系统谋划,科学规划布局,让群众“零距离”接驳立体式交通网络,享受首府高效便捷的现代交通服务。要充分发挥交通枢纽对首府经济发展的带动效应,打造商贸、旅游、消费等综合业态,释放区域经济活力,积极推动首府融入“四大经济圈”。

优化交通路网体系是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品位、方便群众出行的民生工程。包钢先后来到新华大街、北垣街、巴彦淖尔路和昭乌达路道路改造提升项目施工现场,并深入金海路改造提升二期东延伸段和三环路项目工地,实地察看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进度,询问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他指出,要树立“科学化、人性化、精细化、节约化”理念,统筹提升道路沿街景观、业态,推动城市发展由外延扩张式向内涵提升式转变。要立足城市长远发展,把最大程度满足群众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提升城市功能,推动首府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养、宜游的高品质城市。

呼和浩特市领导贺海东、刘程民、刘继英、刘建国等参加调研。(记者 云静)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