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内蒙古工作组召开疫情处置工作意见反馈会

马晓伟 王莉霞出席并讲话

2021年10月31日18:12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0月30日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内蒙古工作组召开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疫情处置工作意见反馈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出席会议。

马晓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内蒙古前一阶段疫情处置工作。他指出,这次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应急响应启动及时果断,态度坚决、行动迅速,迅速把握住了疫情走向,稳定了防控大局,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形势整体向好局面已经稳固,要再接再厉,继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尽快得到控制。要重点关注自治区内滞留游客后续管理、社区管控、隔离点管理、患者救治和院感防控等关键环节,严控风险防止疫情反弹。要根据疫情防控进展,适时研究实施分区分级防控,稳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充分考虑冬季传染病高发的特点和内蒙古地处边疆的实际,组织专家深入研判风险,分析防控隐患,逐一排查漏洞,全面加强各口岸人、物、环境管理,严防出现新的输入疫情。要坚持落实“四早”措施,充分估计疫情发生的潜在风险,做好处置能力准备,大力加强流调队伍建设,一旦发现新的疫情,力争最早时间、最低层级、最小范围控制住疫情传播扩散。

王莉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表示感谢。她说,我们将坚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对工作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专班负责落实,以对全国大局极端负责、对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工作。要继续加大力度开展“清零一号”行动,实时掌握人员底数和疫情防控信息,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着力加强社区管控,分级分类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严格实行网格化、单元化管理,严格落实足不出户要求,坚决消除风险隐患。要准备充足的医疗和生活物资,全力救治发现的确诊病例,为当地群众、一线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要全程坚持领导干部驻点督导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力量统筹、资源统筹、工作统筹,竭尽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内蒙古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欧阳晓晖汇报现场处置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有关领导、综合组赴内蒙古工作组部分成员,自治区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各专项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