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鄂尔多斯市承接1745名额济纳旗滞留旅客 第一批已顺利入住

2021年10月31日17:2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张聿修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31日电(张聿修)10月31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发布会介绍,鄂尔多斯市共承接1745名额济纳旗滞留旅客集中健康监测管理保障任务。截至目前,第一批滞留旅客全部安全、有序、顺利入住,并已完成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及第二轮核酸采样。第二批滞留游客正在转运至鄂尔多斯市,接站、入住、核酸采样等工作均准备就绪。

据介绍,所有滞留旅客和服务保障人员均执行“单人单间”,全封闭管理。50名滞留旅客配备1名医生和1名护士,120救护车24小时值班值守,医护人员和服务保障人员全天候管理服务,并于每日上午、下午各开展1次健康监测,一旦发生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排查诊治。同时,对所有滞留旅客和服务保障人员每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且市、旗(区)两级按照优先保障的原则,对监测场所提供足够的医疗防护物资。

同时鄂尔多斯市安排了专门的团队全程服务。比如,制定了11项暖心服务清单,包括免费开通电视节目频道、提升无线网络速度和流量、提供健康食谱等;一些监测场所还为滞留旅客提供书籍、鲜花、文创产品、宣传图册及奶制品等地方特产。

下一步,所有滞留旅客和服务保障人员在解除健康监测前需要提供4次核酸检测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鄂尔多斯市将组织卫健、疾控等专家对人员健康情况进行评估,保障游客以正常身体状态返乡。同时,根据实际情况,由交通运输部门摸清滞留旅客去向底数,提供购票“绿色通道”等便利服务。人员返乡前及时向返乡目的地所在城市推送人员信息,将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