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新冠病毒疫情联防联控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021年第16次调度会召开

包钢出席 贺海东主持

2021年10月28日18:06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0月27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新冠病毒疫情联防联控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021年第16次调度会召开。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包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贺海东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的补充通知,对下一步排查、流调、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地区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方面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尽快补齐疫情防控工作短板,从严、从实、从快、从紧、从细做好呼和浩特市新冠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已决定对各旗县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提级督导,各督导组要采用明察暗访的方式加强督导问效,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筑牢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堤坝。各地区要加强统一调度指挥,不断优化防控策略,整合各方资源,确保第二轮核酸检测可以随时启动。要高度重视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公共服务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检查,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等管控措施,引导群众保持戴口罩、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市场调度和监管执法,紧盯重点领域,严把冷链物流管控,千方百计保证物资供给和物价稳定,切实满足呼和浩特市人民基本生活需求。要切实加强隔离酒店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确保酒店内保洁消杀、垃圾收集转运等各环节工作操作规范,严格落实包联责任制,明确工作分工,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切实发挥基层“哨点”作用,关心爱护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上放手工作、积极作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把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有关部门设分会场。(记者 阿柔娜)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