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 职工医保家庭共济使用遭遇“踢皮球” 相关部门妥善解决

赵梦月
2021年10月28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在医院门诊就诊时无法给配偶使用问题,网友在咨询巴彦淖尔市医保局和乌拉特前旗医保局时,遭遇医保单位推托、相互“踢皮球”,希望通过留言得到妥善解决。

网友留言截图

接到留言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党委督察室对网友留言进行了核实,经了解,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于2021年7月29日下发了《关于做好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家庭共济使用经办工作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今后要在全区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受理此项业务,现由于自治区新的信息平台初步上线,家庭共济模块尚未完善,暂时还不能在信息平台受理此项业务。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党委督察室就留言办理情况进行答复。

为方便群众就医购药时共济使用授权人个人账户资金,乌拉特前旗将在本旗医疗保障服务大厅以手工记账形式进行共济者的票据核销业务,待信息系统完善后进一步做好家庭账户共济使用工作。网友可携带被授权人医疗收费票据并由授权人填写《账户共济授权使用承诺书》,到医保大厅即可手工办理此项业务。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