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监督实时跟进 防控一刻不松 托克托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2021年10月27日09:3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面对新一轮疫情的复杂严峻形势,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安排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全员参战、全面履职、全力应对,以强有力的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闻令而动 听令而行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成立“县纪委监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监督检查组、追责问责组、宣传组,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夯实组织保障。10月23日至24日,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3次,传达学习上级党委、纪委监委和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统筹安排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靶向发力 精准监督

县纪委监委成立6个联合监督检查组,紧紧围绕“十个必须到位”,重点聚焦思想是否存在麻痹松懈,判断疫情变化是否及时,是否认真总结经验教训,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应对措施是否相应完善,外防输入各关口是否严守,组织体系是否健全,全面部署是否突出重点,业务技术力量是否加强,对科普和群众教育是否重视,认真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政治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0月24日,县纪委监委已对全县各小区开展了地毯式监督检查,责令69个存在疫情防控漏洞问题的小区立行立改。

迅速处置 推动落实

为确保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见真章出实效,县纪委监委对每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每日统计、每日分析、每日汇报制度,及时提出加强和改进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专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推动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同时县纪委监委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点,深入开展明察暗访,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及时弥补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李朴)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