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全区文旅系统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2021年10月25日07:5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0月24日,自治区文旅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系统严格执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采取果断措施,以会议、文件、电话等形式部署全区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文化和旅游行业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据悉,目前全区文旅系统已经启动了应急指挥预案,全员进入应急状态,已于10月23日关停了自治区图书馆、博物院、展览馆、艺术剧院等公共文化场所和大型演出活动。同时要求其他文旅场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好测温、扫码、消毒、通风、限流、预约、错峰、“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自10月19日起,暂停了全区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要求各旅行社不组团前往其他省(区、市)旅游,不承接其他省(区、市)来区旅游团队,不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全面摸排滞留内蒙古游客具体情况,加强旅游团队管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公布文旅部门服务电话和心理咨询服务电话,提前制定返程疏导工作方案,妥善处理游客行程调整和退团退费及情绪安抚等事宜;加大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力度,各地文化旅游部门要采取联合执法、明察暗访、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深入辖区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网吧、娱乐场所、景区、星级酒店、体育场馆等单位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记者 冯雪玉)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