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2021年全区就业创业推进会暨秋季招聘会将于10月17日在包头召开

2021年10月15日11:3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15日电 (王慧)10月15日上午,2021年全区就业创业推进会暨秋季招聘会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据介绍,本次大会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人社厅、包头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主题是“金秋草原 就在北疆”,主会场设在包头市,其他盟市设分会场,10月17日在包头市国际会展中心启动,系列活动持续到12月底。招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1+14”模式展开,自治区主会场和各盟市、计划单列市同步启动,通过现场和网络招聘、新兴媒体推介、“直播带岗”和“点对点”服务等多种方式开展人力资源求职和岗位招聘对接服务。

本次大会招聘服务对象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脱贫人口、农牧民工、退役军人各类求职人员和用人单位。期间开展现场就业洽谈会。组织大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工业园区参加现场招聘会,有求职意愿的劳动者与参会企业开展现场接洽活动。以及特色专项对接招聘。安排重点项目开展集中招聘和用工保障服务。举办校企对接会,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实现供需面对面。开展“暖心助航 就创青春”活动,组织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招聘会,精准推介就业岗位、见习需求和培训项目。此外还现场展示就业创业成果。集中展示近年来各盟市在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职业技能等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和优势项目,对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职业技能等方面经验和做法进行现场交流展示。

另外,还将组织网络招聘。通过自治区人才招聘云服务平台、“四位一体”就业服务云平台、人才网、手机APP、微信、官方微博及“就业招聘网”等平台集中发布企业招聘信息;组织开展“招聘信息进万家活动”,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共就业服务系列活动要求,结合自治区实际,同步展开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三项系列活动。

主会场设置5个招聘专区、4个成果展示区。5个招聘专区为重大项目招聘专区、大型企业招聘专区、校企合作对接招聘专区、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区、网络招聘专区,4个成果展示区为人力资源助力产学研展示区、“双创”成果展示区、职业技能成果展示区、直播带岗成果展示区。截至目前,已征集参会企业825家,征集岗位2.52万个,其中线上企业544家,岗位1.51万个;线下企业281家,岗位1.01万个,直播带岗企业146家。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