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包钢会见远景科技集团董事长张雷一行

2021年10月14日10:48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0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会见了远景科技集团董事长、CEO张雷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大在呼项目建设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见中,包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远景科技集团在呼和浩特建设北方区域总部表示欢迎。他说,内蒙古自治区是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风能、光能等资源丰富,火电优势明显。作为自治区首府,高铁的开通让呼和浩特融入了京津冀两小时经济圈,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十四五”时期我们将紧盯“双碳”目标,强化科技支撑作用,把新能源产业作为发展重点,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远景科技集团是新能源电力领域先进的科技企业,希望企业以北方区域总部为中心,进一步扩大在呼和浩特各旗县区和开发区的项目投入力度,不断将双方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张雷表示,远景科技集团正在以风电光伏作为“新煤炭”、氢能和动力电池作为“新石油”、智能物联网作为“新电网”,大力构建零碳新工业体系,集团将进一步深化与呼和浩特的战略合作,加快推进北方区域总部建设,助力自治区构建绿色能源体系,推动企地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刘程民、刘继英及相关旗县和市属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 冯燕平)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