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能源保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

包钢主持

2021年10月13日09:42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0月11日,呼和浩特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呼和浩特市保电、保煤、保供暖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做好呼和浩特市能源供应保障工作;听取呼和浩特市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能源保供工作,是首府必须坚决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要求,全力抓好能源供应各项工作。要全力做好对发电企业扶持、电力保供政策落实和预案优化等工作,推动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公司等中央发电企业火电机组应发尽发,全面保障首都用电、正常生产用电和民生领域用电。要全面压实供热企业责任,督促企业做好煤炭储备工作,确保按时供暖、高质量供暖。要清醒认识到,保供是大局,但决不允许打着保供的旗号再去盲目上马“两高”项目,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决不能动摇,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决心决不能动摇,生态安全、安全生产的底线决不能突破。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六大产业集群”,开展深度解剖,梳理形成一张产业链图谱和主导产业链补短板清单、龙头骨干企业清单、主要配套企业清单、重点项目清单、科研机构清单和产业基金清单等,有针对性、点对点招商,精心做好重大项目储备。要推动实行“群链长制”,以工程化、项目化思路制定产业规划,积极推进园区集约化、差异化发展。要全面优化政务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实实在在签约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厚植首府竞争优势。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呼和浩特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实施方案(2021-2023)》《呼和浩特市落实自治区黄河流域地表水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等。(记者 冯燕平)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