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自治区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乌兰察布市启动

2021年10月11日21:0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内蒙古自治区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乌兰察布10月11日电(刘艺琳)10月11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内蒙古自治区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乌兰察布市启动。

内蒙古自治区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党委网信办、教育厅、通信管理局、工信厅、公安厅、中国人民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自治区总工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内蒙古分中心、乌兰察布市委网信办承办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宏范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央网信办网络管理技术局副局长高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符雷,乌兰察布市委书记隋维钧,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市长奇飞云出席开幕式。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宏范致辞。人民网 刘艺琳摄

郑宏范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把广大人民群众网络空间合法权益作为网络安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主管部门和行业主管监管部门要分工协作,网信企业、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要协同发力,合力构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要围绕数字产业、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呼包鄂乌智慧城市建设一体化四个行动方案,推动项目建设与网络安全同步规划建设使用,提升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内蒙古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要加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和技能培训,引导广大网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做维护网络安全的践行者。

乌兰察布市委书记隋维钧致辞。人民网 刘艺琳摄

隋维钧在致辞中表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网络安全护航。乌兰察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网络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在做强数字经济上发力、在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上发力、在打造清朗网络空间上发力、在构筑全民安全防线上发力,不断开创网络安全工作新局面。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委网信办主任符雷通报内蒙古网络安全工作情况。人民网 刘艺琳摄

启动仪式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委网信办主任符雷通报了内蒙古网络安全工作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通过视频形式作演讲,专家学者围绕“工业信息安全”“云网赋能”作主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通过视频形式演讲。人民网 刘艺琳摄

11日下午举办了网络空间安全论坛。论坛期间,举行了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职业技能比赛暨第二届“蒙古马杯”网络安全竞赛颁奖仪式。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吴燕平为竞赛个人奖获奖代表颁奖。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内蒙古分中心杨晓东为竞赛团体获奖队伍颁奖。专家学者围绕“网络空间安全”进行报告分享。

第二届“蒙古马杯”网络安全竞赛(个人)颁奖仪式。人民网 刘艺琳摄

第二届“蒙古马杯”网络安全竞赛(团体)颁奖仪式。人民网 刘艺琳摄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