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地铁2号线7座站点公共区艺术品设计获奖

2021年09月27日10:11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市交通建设集团获悉,近日,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7座站点公共区艺术品设计获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铜奖。

记者了解到,这7座站点分别是:成吉思汗公园站、内蒙古体育馆站、呼和浩特站、中山路站、诺和木勒站、内大南校区站、帅家营站,这7座站点不仅是2号线的特色站点,也是呼和浩特地铁投运以来市民出行游玩的打卡点。

据了解,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由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唯一的国家一级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行业指导,是中国建筑装饰行业设计界具有权威和影响力的赛事,对我国空间设计原创水平的提高发挥着积极作用。

地铁2号线7座站点此次获奖,充分说明这些站点在公共区设计上彰显的以优秀民族文化和传统文化融合传承、艺术营造美好生活、助力文化强国建设的文化自信得到了认可和鼓励,为强化首府城市格局发展轴线与文化线索结构支撑开辟了一种新的表达路径,是首府城市现代化建设与文化创新发展高度融合的优秀作品。

此外,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车站公共区艺术品设计还荣获了首届内蒙古建筑装饰设计“科达·丝路杯”大赛铜奖。(记者 云艳芳)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