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和能耗“双控”等工作

孟宪东主持

2021年09月22日16:53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9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和能耗“双控”等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宪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深入挖掘通辽市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档案,记录好、留存好全市上下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好档案工作的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通辽市2021——2022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举全市之力抓经济促发展,全力以赴对接推进项目,掀起全年招商、全员招商、常态化招商的工作热潮,切实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新突破推动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战场培养历练干部、提拔使用干部,推动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有力有效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通辽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的若干专项措施》,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从政治大局和发展全局认识和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企业方便不方便作为重要评判标准,有效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着力破解市场主体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向好。

  会议审议通过了《通辽市有序有效推进能耗“双控”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能耗“双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对照《指导意见》工作安排,细化措施、拉出清单、明确时限、落实责任,逐一对项目“过筛子”,该淘汰的产能要坚决淘汰,对于低效产能该退出的要引导稳步退出、该技改的要对标行业先进加快技改步伐,探索实行能耗预算管理,着力在能耗“双控”背景下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还审议了《通辽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关于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关于创新投融资方式推动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记者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