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拼到最后就是最棒的!

2021年09月21日09:55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9月20日,“十四运”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鸣枪开赛。内蒙古代表队有高文魁、白力嘎、李圆3名运动员出战。他们虽然不是争夺奖牌的热门人物,但在赛场上他们依旧无惧烈日、顽强拼搏,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这是我竞走生涯的第一届全运会,有一些紧张,所以前半段节奏有一些不稳。”比赛结束后,小将李圆认真地分析了这次比赛中的得失,虽然最终以1小时33分08秒的成绩位列第20名,但李圆的心态积极乐观,“虽然没有拿出最好成绩,但我觉得努力就好,每一场比赛不放弃,踏踏实实拼到最后,这也是成功!”出生于1999年的李圆练习竞走近9年时间,正值竞走运动员的黄金年龄。他坚信,日后通过长期系统科学地训练,自己的水平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说起下一个目标,李圆斩钉截铁地说:“希望下一届全运会能夺牌!”

在场边,记者还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曾经的内蒙古竞走队冠军教头杨文科。今年72岁的杨文科这次专程从北京赶到西安,现场关注每一名内蒙古竞走队员的比赛。杨文科曾一手带出了世界大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褚亚飞、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徐发光。尽管已经不再是教练员的身份,但内蒙古竞走一直都是他心里的牵挂。“今天比赛的这三名运动员都曾在我队里训练过,这场比赛不是他们最佳实力的展现。不过也能看出目前他们与国内顶尖竞走运动员的差距。等比赛结束,我会和他们沟通一下,适当给他们日后的训练提些建议。”杨文科说。近几年杨文科还一直参与着国内青少年竞走运动员的集训工作,他表示:“通过观摩国内高水平的赛事,也能启发青少年竞走的技术训练以及人才选拔,希望日后能为内蒙古青少年竞走运动员的培养出一份力!”(记者 柴思源)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