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代表团喜获竞技项目第4金

额日和木巴图实现个人全运会三连冠

2021年09月19日08:4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9月18日,在“十四运”柔道项目男子100公斤级决赛中,内蒙古运动员额日和木巴图实现个人全运会三连冠,为内蒙古代表团赢下竞技项目第4金。

  额日和木巴图与代表云南参赛的内蒙古运动员斯日吉嘎瓦在决赛相遇,可以说比赛是两名内蒙古运动员之间的较量。比赛一开始,两人的对抗便火药味十足。额日和木巴图在试探中不断寻求进攻机会,在比赛进行到两分钟时,他以一个漂亮的“一本”赢得比赛,收获冠军。

  1991年出生的额日和木巴图,曾获得2013年沈阳全运会男子柔道73公斤级冠军和2017年天津全运会81公斤级冠军。实现全运会个人三连冠的他,不仅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创造了新的突破,也给内蒙古柔道带来新的辉煌。这次参赛,额日和木巴图再次上升级别,备战中,要面对全新的力量和对抗训练。他说:“在柔道项目上我算是老将,所以这4年日复一日地训练,对我来说确实也很辛苦。级别的转换也让我遇到了瓶颈期,好在最终坚持下来了,这枚金牌就是实力最好的证明!”走出低谷,额日和木巴图迎来又一个巅峰。

  比赛结束后,内蒙古男子柔道队教练都仁贺希格对着场边的摄像机,开心地比出“4”的手势。前一个比赛日刚刚拿下3枚金牌,当天又将第4枚金牌收入囊中,都仁贺希格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这届全运会柔道项目男子共参加了7个级别的比赛,在4个级别收获金牌,这是内蒙古柔道队参加全运会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我为内蒙古柔道队和队员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一直以来,内蒙古男子柔道队就代表着国内男子柔道的顶尖水平,队伍成立40多年来,先后向国家集训队输送了380余人次优秀运动员,这些运动员绝大多数成为国家队主力队员。9月19日,内蒙古柔道队将迎来最后的混合团体赛,他们将向第5金发起冲击。(记者 柴思源)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