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突破历史!内蒙古柔道队 携4金4铜凯旋

2021年09月21日09:56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图为运动员额日和木巴图与小粉丝们合影。记者 孟和朝鲁 摄

9月1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柔道项目在陕西省韩城西安交大基础教育园区体育馆收官,内蒙古柔道队携4金4铜于20日下午回到呼和浩特。

9月20日下午,内蒙古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运动员们拉起“热烈欢迎内蒙古柔道队凯旋”的横幅,拿着哈达、鲜花、马奶酒早早地就在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等候着,他们准备与凯旋的柔道队一行共同分享这荣耀的时刻。“这是他们集体的荣誉,是整个团队一起努力的成果,我为他们感到骄傲。”自由式摔跤运动员张帅激动地说。

走出机场,内蒙古自治区柔道协会组织14名柔道小朋友为运动员们敬献了哈达。“他们是我们内蒙古的骄傲,是我们内蒙古的英雄,希望孩子从小学习他们优秀的体育精神。”柔道小朋友的家长说。

“看到他们迎接我们回来,感到特别温暖,特别高兴,接下来想回家好好地陪伴父母。”柔道队全运会个人三连冠冠军额日和木巴图说。

“这次柔道队的成绩突破了历史,1997年第八届全运会上柔道队取得3枚金牌,时隔24年终于刷新了成绩,获得4枚金牌。”柔道队教练都仁贺希格坚定地说,“希望未来柔道队能够在国际大型比赛当中有所突破,我相信我们队有这个实力。”(见习记者 王丽红)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