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代表团一日狂揽3金1铜

2021年09月18日09:2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9月17日,全运会柔道项目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内蒙古代表团也迎来了高光时刻,一日狂揽3金1铜,柔道运动员青达嘎、扎拉赛、布和毕力格分别夺得男子73公斤级、81公斤级、90公斤级冠军,巴彦德力黑获得男子73公斤级季军。

  内蒙古男子柔道队在国内可谓是一支劲旅,在国内的锦标赛、冠军赛上摘金夺银已是家常便饭,队员们早已把目光放在了全运会、奥运会上。当日的比赛于10时在西安交大基础教育园区体育馆开赛,内蒙古共有6名运动员出战男子73公斤级、81公斤级和90公斤级的角逐。

  在73公斤级比赛中,25岁的青达嘎一路过关斩将闯入了决赛。青达嘎曾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夺得66公斤级铜牌。经过4年的积累,此次青达嘎升了一个级别,他的实力也有了不小的提高。在面对江苏队老将苟俊龙的决赛中,青达嘎按照自己的节奏稳扎稳打,在常规赛中获得两个“技有”,转为一个“一本”,直接获得比赛的胜利,这也是内蒙古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中获得的首枚竞技项目金牌。

  17时06分,81公斤级的决赛在内蒙古选手扎拉赛与北京选手高海园之间展开。今年26岁的扎拉赛虽然经常获得国内比赛的冠军,但在全运会赛场上还是一名新兵。扎拉赛在比赛中显得成熟稳重,把自己的技术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面对高海园时,扎拉赛率先抓住机会获得了一个“技有”,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随后在常规赛里获得“一本”,直接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为内蒙古代表团获得第二枚金牌。

  18时许,男子90公斤级的决赛在内蒙古选手布和毕力格与上海选手谢亚东之间展开。生于1996年的布和毕力格在本次比赛中可谓是一匹黑马,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闯入决赛。决赛开赛仅50秒,布和毕力格便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获得一个漂亮的“一本”直接战胜了对手,将金牌揽入怀中。“我现在已经为自己立下了新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在下一届全运会中实现卫冕!”布和毕力格说。

  比赛中,内蒙古柔道队教练都仁贺希格一直坐在场边陪同,“其实坐在场边,我并不是很紧张。因为队员们平时训练非常刻苦认真,也经受住了国内各大赛事的考验,我们对这个项目的奖牌志在必得!”都仁贺希格对当天队员们的表现十分满意。

  一天之内收获4枚奖牌,内蒙古体育局竞体处处长朝鲁认为这是队员们日复一日充分训练的结果。“因为内蒙古代表团运动员平时坚持科学训练、系统训练、刻苦训练,所以才能经受住大赛的考验,在全运会赛场上展现出内蒙古运动员的精气神和战斗力。目前,内蒙古代表团在竞技体育项目中已经获得3金2铜,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未来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为内蒙古体育创造更多辉煌。”(记者 柴思源)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