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海拉尔区

海拉尔区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2021年09月17日11:07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小字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设施为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近年来,海拉尔区狠抓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新建、扩建、改建等多种方式巩固“教育高地”优势。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也在逐年攀升。

海拉尔区是呼伦贝尔市的中心城区。近年来,随着城市的高速发展,周边旗市区人口到中心城区务工、求学等民生需求增大,导致中心城区大部分学校班额过大。棚户区改造、三孩政策实施等因素,也使得海拉尔区的人口数量、居住结构、居住密度发生了变化。海拉尔区委、区政府因势而谋、循势而动,坚定教育优先发展的政治站位,不断完善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以最大的决心、最大的投入办好教育,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让更多的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了解,海拉尔区2020—2021年实施建设教育项目13个,其中新建项目7个、续建项目4个、维修改造项目2个,估算总投资3.85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1.16亿元,目前完成新建面积2.9万平方米、维修改造面积1.6万平方米。

砥砺奋进,新时代绘就教育新画卷。一所所标准化的学校不断建成、一栋栋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一代代求知的学子茁壮成长。这一幕幕,正是海拉尔区着力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书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最好见证。(赵丹)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