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全区绿色矿山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1年09月13日10:49 |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小字号

9月11日,全区绿色矿山建设推进会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召开。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内蒙古绿色矿山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包钢参加会议并讲话。

包钢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自觉地抓好绿色矿山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源头上减少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加快绿色矿山建设进度,提高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实事求是推进矿山生态修复,紧紧盯住黄河流域等重点地区,全面提升绿色矿山建设水平。

包钢强调,绿色矿山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协调一致、合力攻坚,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把地方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按时高质量完成绿色矿山建设任务,全力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代表鄂尔多斯市作交流发言。他说,近年来,鄂尔多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绿色矿山建设作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创新创建机制和方式手段,着力提升矿山治理的系统性、可持续性和科学性,全力打造全国绿色矿山建设样板。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将严格按照自治区部署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提速提质,切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更大贡献。

期间,与会代表在鄂托克旗和乌海市海南区观摩了矿区连片治理、露天采坑和排土场治理、智慧矿山等绿色矿山建设项目。(内蒙古日报记者帅政 鄂尔多斯日报记者王波)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