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产城融合重点项目开工现场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王莉霞出席

2021年09月12日18:05 |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小字号

9月12日,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产城融合重点项目开工现场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出席现场会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9月12日,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产城融合重点项目开工现场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现场会并为项目培土奠基。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现场会上,伊利奶酪全球样板基地、吉宏智能环保包装产业园、合众创亚智能环保包装产品3个关联产业项目,以及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敕勒川医院、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第一实验小学敕勒川分校、呼和浩特市第四中学敕勒川分校、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敕勒川分校4个社会事业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整体建设构架初步形成。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积极探索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充分发挥绿色优势、加快建设我国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大力实施奶业振兴战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了一批产业集群项目落地。其中,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是伊利集团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在呼和浩特高起点规划打造的集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工业旅游、商业配套为一体的全球一流乳业高质量发展综合体,旨在构建“产在城中、城在产中、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新模式。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推进内蒙古乳业全产业链创新、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当日开工的部分项目。

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现场会,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