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贺海东调研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整改工作时强调

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水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

2021年09月08日11:37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9月7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调研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整改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源头推动污染治理、改善水生态环境,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水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

贺海东一行先后来到班定营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章盖营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金桥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等地,实地查看了水质情况,详细询问了排污口整治和水污染治理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和存在的实际困难,督促相关单位加强污水处理管理。

贺海东强调,水环境治理事关生态改善,事关民生福祉,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决把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压倒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以此次整改工作为契机,周密组织实施全面排查,做到应查尽查、有“口”皆查,实现全流域入河排污口“一本账”“一张图”。要明确分工,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加快推进入河排污口整改,加快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建设,实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加强生态补水和生态修复,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加大协调督导力度,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整合力量,加强管护,全力落实长效管护机制,不断巩固治水成效,着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宜居水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成为水污染防治的参与者、共治者。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程民,市政府秘书长张仲东及相关地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梁婧姝)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