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扎实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2021年09月03日10:33 |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小字号

根据鄂尔多斯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安排,8月24日至28日,由市教育体育局牵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6部门组成3个工作组深入全市9个旗区,围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情况、寒暑假托管和课后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治理。工作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深度访谈、明查暗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旗区“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工作组指出,开展“双减”工作意义重大,各旗区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双减”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重点任务,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联动,压实工作责任,扎实稳妥开展“双减”工作。

工作组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按照“校外治理、校内保障、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总体思路,坚持育人为本、依法治理、系统施策,分步实施。校内教育要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学校育人主渠道作用,加大改革力度,统筹课内课后两个时段,着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和课后服务水平;校外培训要规范有序,坚持从严治理,深入推进专项整治,防止无序扩张,严查各类违规培训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为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创造有利环境。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中推诿扯皮、线索核查不积极的要及时监督推动,对问题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国家、自治区的各项安排部署在鄂尔多斯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据了解,今年暑期鄂尔多斯市确定了东胜区、准格尔旗、杭锦旗为试点,率先开展暑期托管服务,涉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6所、参与学生3653人、参与教师183人,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广泛好评。今年秋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各学校将全面推行课后服务。到目前为止,全市现有各类校外培训机构1309个,审批(备案)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共397个,其中暑期休业、停开学科类培训机构235个,注销162个。体育、艺术等其他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按照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暂时关停。对排查到的49个证照不全或无证照培训机构,全部关停。(记者刘柏霆 实习记者赵峰 赵泽霖)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