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保护“地球之肾” 呼和浩特在行动

2021年09月03日17:2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3日电(刘艺琳)9月3日,《呼和浩特市湿地保护条例》主题宣传活动在南湖湿地公园开展。活动现场,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常培忠为湿地保护志愿者授旗。

授旗现场。崔洁摄

湿地在抵御洪水、调节径流、蓄洪防旱、净化水源、调节气候、控制土壤侵蚀、促淤造陆、美化环境等方面有其它系统不可替代的作用,被誉为“地球之肾”。呼和浩特市现有湿地3.33万公顷,湿地率1.9%,拥有湿地地块368块。2020年,呼和浩特市正式启动了《呼和浩特市湿地保护条例》立法工作,为湿地保护与管理,建立法制保障。2021年10月1日起,《呼和浩特市湿地保护条例》将正式施行,呼和浩特市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湿地保护的公益行动中来,共同保护“地球之肾”

市民观看《呼和浩特市湿地保护条例》展板。人民网 刘艺琳摄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