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王莉霞在呼和浩特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09日09:4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8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内蒙古自治区代主席王莉霞深入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内蒙古第四医院和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场所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新部署新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在白塔机场国际航站楼,王莉霞现场察看航班分流处置流程,仔细询问一线人员管理、垃圾无害化处理等情况。王莉霞指出,要深刻吸取国内有关机场防控教训,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流程和防控措施,更加严密细致地做好首都机场分流国际航班入境旅客的闭环管理,严格落实直接服务保障人员闭环防控措施。要加强国际、国内航班货物的预防性消毒,做好废弃物和垃圾无害化处理。要认真培训指导一线人员,切实提高其工作水平和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确保一旦发现问题,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内蒙古第四医院承担着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救治和重点人群排查任务。在医院监控中心,王莉霞详细了解了收治患者情况、医院管理情况、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与隔离区医护人员视频通话,充分肯定了他们不舍昼夜、不辞辛苦的奉献精神,叮嘱大家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王莉霞强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和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充分发挥哨点作用。要深刻吸取国内有关地区院感防控教训,严格落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院感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对内部风险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消除院感防控盲区。

玉泉区华喜商旅酒店是分流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场所。王莉霞向工作人员仔细了解集中隔离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对做好集中隔离场所闭环管理、关心关爱集中隔离人员等工作提出要求。调研中,王莉霞还遇到了在这里督导工作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组成员,与他们就加强重点场所部位入境人员检验检测、防控流程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呼和浩特市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戴宏)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