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打响“蒙速办”品牌 推动“四办”工作见成效

2021年07月27日09:18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通辽市坚持目标导向,着力打响“蒙速办”品牌,全面推进“四办”各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

  “蒙速办·一网办”让数据多跑路。截至目前,全市入驻综窗事项数2075件,办件数量1540件,办结量为1316件。市本级已完成30个部门的437个事项的精细化梳理工作,旗县市区完成2108个事项。全市已汇聚证照类型数量为52类,实际汇聚证照数2553件。市本级电子证照系统已完成24类电子证照汇聚,汇聚证照数量407个,旗县市区汇聚证照类型为28类,汇聚证照数2146件。全市完成电子签章数量为60.33万件。

  “蒙速办·掌上办”让群众少跑腿。截至目前,全市注册用户覆盖9个旗县市区110个乡镇,注册用户总量75.5万余人。扩充高频应用接入量,公安、住建、人社、卫健委、水电气暖等8个重点领域20个部门的121项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事项完成接入。

  “蒙速办·一次办”让办事有速度。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103项“一次办”事项线上累计公布911项,公布率已达到应梳理事项100%。梳理、优化“一件事”流程图、办事指南1822份,整理规范办件基础表单976个。

  “蒙速办·帮您办”让服务有温度。截至目前,围绕投资项目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确定了65项代办帮办服务事项,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26个“蒙速办·帮您办”窗口,组建了156人的“帮您办”工作专业队伍,完成代办帮办投资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事项308件。(记者 许媛媛 通讯员 王璇)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