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固阳县纪委监委:以“纪检在身边 监委在行动”诠释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27日12:0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纪委监委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积极深入基层,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方案引领+“幸福清单”

固阳县纪委监委在微信公众号发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门纳谏的公告,公布举报方式、电话,通过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广泛听取和征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营造了“敞开大门征求意见”的良好氛围。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8项任务清单在微信公众号、网站公开,定期公布办实事进度,制定办实事台帐,明确时间表,细化任务单,切实把“项目清单”变成群众的“幸福清单”。

“无论是群众身边的烦心小事,还是社会广泛关注的急事难事,都是我们要着力解决的大事要事,8项任务清单是县纪委监委对群众的郑重承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姚桂芳说。

“感谢有你”+实事实办

“谢谢你了,这下我就清楚了,原来还以为低保金被谁冒领了,弄明白了,气也顺了……”梦圆小区的董秀梅激动的握着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一名同志的手说。

县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县委“三访五到家”工作要求,积极为包联社区各小区清除小广告、打扫卫生,多次去低保户家中,了解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积极帮助解决问题。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载体,多次回访银号镇德成村脱贫的贫困户,帮助村民算收入、配产业,销售农产品、报销住院医疗费,购买化肥、农药,牲畜驱虫药等,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心系群众+带件下访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林勇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兴顺西镇公合当村村民苗某长期在外看病、居住,公合当村委会未将其认定为贫困户,不能享受相关政策,现存在住房隐患,并且家庭收入低,看病花销大等困难。林勇得知这事后,与村委、镇及县里各部门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帮助苗某解决了住房问题等难题。

县纪委监委立足为民办实事,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把包案工作与“上访变下访”工作紧密结合,严格落实包调查、包落实、包协调、包稳控、包解决“五包”责任制。通过耐心下访,精心接访,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反映问题有人查、身边事情有人管、切身利益有人护。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下访30批次、下访46人次,接待反映人51次,化解矛盾11件。(赵晋峰)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