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召开市本级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王莉霞出席并讲话 贺海东主持

2021年07月07日09:34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7月6日,呼和浩特市召开市本级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国企深化改革工作要求,动员呼和浩特市上下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姿态,坚决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改革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国企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各部门、国有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意义,抢抓时机、迎难而上,深入推进国企改革,确保市属国有企业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扎实有序推进。要做好整合、退出、转型“三篇文章”,分类精准施策。要聚焦强化统一监管、开展专项治理“两个方面”,理顺体制机制。要突出抓好企业领导人员任免、改革基础准备工作、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工作“三项重点”,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深化市本级国有企业改革取得扎实成效。要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发挥好党组织核心作用,推动党组织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切实处理好党组织和其他治理主体的关系。要全面加强对国企改革的组织领导,全面加强国有企业队伍建设,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为首府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在全区“走在前、作表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呼和浩特市领导李炯、崔振武、刘程民、吴文明、徐守冀参加会议。(记者 冯燕平)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