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高架桥金川段部分路段通车

2021年06月29日11:23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施工人员搬离匝道障碍物

  6月27日12时,金海高架桥金川段部分路段通车。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通车路段为彩虹桥至金三道段,长度1.6公里,通行方式为双向6车道,限速60公里/小时、限高3.5米。

  当日10时许,记者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搬离金海高架桥金川段彩虹桥匝道的障碍物,另一组施工人员正在彩虹桥道路中间增设护栏。负责该路段的交警、环卫保洁人员和车辆也都到达现场。

  记者采访辖区交警了解到,27日之前彩虹桥道路中间的护栏只设置到彩虹桥西侧,自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到达这里可以掉头行驶。开通金川段的金海高架桥后,车辆就不能再由彩虹桥西侧掉头,自东向西行驶车辆必须到达金一道与金海路交会处才可以掉头。而自西向东行驶的车辆要去往回民区人民法院东侧的高架桥下掉头。现场的环卫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昨日中午开始,新开通的金海高架桥金川段就已经开始环卫清扫作业,大型清扫车辆和小型清扫车辆都已经安排到位。

  当日11时许,金海路提升改造指挥部工作人员接到消息,金海高架桥金川段彩虹桥匝道的障碍物已经清理干净可以通车。记者乘坐的车辆由此自东向西驶入高架桥,很快就从下行匝道离开了金海高架桥。驶出金海高架桥就到达了金海路和汇金道的交会处,从该路口向北可以通往呼和浩特西高速入口。采访中金海路提升改造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通车的高架桥金川路段车辆可以实现24小时通行,目前金海高架桥金川段只有1.6公里通车,继续向西至出口加工区的高架桥施工已经接近尾声,7月底前将完成施工,届时将通知相关部门进行验收。(记者 徐达明)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