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花镇:打造靓丽“风景线”

2021年06月28日10:2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一条条干净的街道,一面面彩色的墙壁,一排排整齐的房屋,……走进巴彦花镇,镇村处处展新颜,满眼皆风景。全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不断提升乡村“美感度”,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打造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宣传造势,提高群众知晓率。按照“广泛发动、全民参与”的宣传思路,通过微信群转发、悬挂条幅、座谈会、走访入户面对面宣传等多渠道、多形式、多种声音开展宣传,潜移默化提升村民素质,大力营造全镇动员、全民动手、全员参与的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使文明理念逐步深入人心,不断扩大创建工作的影响力和知晓率。

卫生整治,增加环境美丽值。制定环境卫生整治方案,精准划分责任片区,通过机械化设备与人力服务相结合的“二合一”打好“组合拳”。针对大量垃圾的堆放点,派出铲车集中清理、集中回收;针对树枝悬挂的残膜、路灯墙壁粘贴的广告等难清理的死角区,组织机关干部和保洁员清理打扫,针对河道沟渠垃圾,出动铲车全面清理,科学处理,优化美化村容村貌。

科学规划,规范停车标准线。在前期进行详细摸排,深入了解停车位资源,以镇政府为中心辐射,从政府院内开始规划,牵头联系施工人员,标准测量划分停车位,严格要求职工自觉有序停放车辆。带动规划辖区主街道及沿线道路两旁的个体工商户,统一施划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停车位,进一步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切实保障辖区内群众安全出行。

下一步,巴彦花镇将继续紧握创城“接力棒”,让“面子”“里子”都美,让文明志愿同行,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人居环境。(孙旭臣)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