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剧院开展重点新创排剧目展演

2021年06月27日07:39  来源:内蒙古日报
 

  日前,记者从内蒙古艺术剧院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6月25日至7月10日,内蒙古艺术剧院针对多部重点新创排剧目进行展演。

  此次展演剧目既有入选文旅部“百年百部创作计划”的原创舞剧《骑兵》和大型交响曲《旗帜》,入选自治区重大主题文艺精品创作工程“红色百年内蒙古”项目的民族管弦交响组曲《奋斗》等主旋律题材剧目,还有内蒙古艺术剧院原创的话剧《我是吕布》、儿童剧《刘小闯学画》等探索性实验剧目。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内蒙古艺术剧院还推出红色经典京剧选段专场、《百年赞赋》曲艺专场晚会等。

  为配合展演活动,满足游客及青少年观演需求,内蒙古艺术剧院专门推出阿卡贝拉、奈热、阿拉古、阿伊萨、阿尔勃特等诸多组合和乐队参与到展演活动中。内蒙古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院长李莉说:“文艺工作者肩负着培根铸魂的使命,要坚定不移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把对党的无限感情全部融入到了艺术精品创作和排演中,争取为广大人民群众呈现最好的精神食粮,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艺术答卷。”(记者 柴思源)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