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诚做公益 用爱心办实事

2021年06月26日18:0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6月26日,蒙商银行正式推出“爱心港湾”公益服务,在自治区12家盟市同时启动揭牌仪式,社会公众可在蒙商银行网点享受“爱心港湾”惠民服务。

什么是“爱心港湾”?

笔者走进一家蒙商银行网点,一进门口,右侧墙面上“爱心港湾”四个大字映入眼帘,蓝天草地爱心元素组成的品牌图案格外醒目,“爱在这里奉献,心在这里汇合”宣传语透着丝丝温暖。这里就是蒙商银行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休息、饮水、热饭、充电,为公众提供多种惠民设施的公益专区。

“爱心港湾”为谁服务?

一位环卫工人正在“爱心港湾”座椅上休息,旁边桌子保温杯里是刚刚接的热水。“爱心港湾”正是依托网点,来向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外卖员、快递员、交通警察、城管人员、志愿者等等众多户外劳动者开辟的避风港、充电站、幸福家。

“爱心港湾”有什么功能?

这家“爱心港湾”虽然面积不大,休息桌椅、饮水机、微波炉、手机充电站一应俱全,还配备了纸笔、老花镜、报刊书籍、点验钞机、雨伞、医药箱、助盲卡、轮椅、拐杖、婴儿车等丰富多样的设施。桌子上摆放着服务提示牌,WIFI、洗手间、无障碍通道等更多服务一目了然,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想广大劳动者所想,应社会公众所需。

据了解,蒙商银行主动开放遍布全区各地网点服务资源,持续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在内的社会公众提供近40项实用便捷、温暖贴心的服务。

蒙商银行通过开展广泛调研,梳理出网点可为社会大众提供的高频服务资源,提供免费休息、饮水、热饭、充电等服务,有条件的网点开放了卫生间、母婴室,并提供走失儿童关怀、方言服务、党建宣传、金融知识宣传等服务。同时,充分利用金融科技优势拓展线上服务,在蒙商银行手机银行APP平台,实现“爱心港湾”列表查询、定位查询、服务资源查询等功能,主动开放爱心港湾相关线上查询服务,向更广大的社会公众及特殊群体提供人性化、特色化的惠民服务。(高桂芬)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