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首个变电站在达拉特旗开工建设

2021年06月25日21:3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开工动员大会现场。

6月23日,内蒙古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首个变电站润能一号变电站在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开工建设,标志着内蒙古电力体制改革工作进入实际运行阶段,对全区乃至全国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工作具有较强的推进作用和示范意义,也将为达拉特旗实施源网荷储项目、打造电力成本洼地奠定坚实基础。

奠基仪式。

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和血液。近年来,达拉特旗全面落实国家、自治区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积极有序开展增量配电业务试点改革工作,在深化电力体制改革、优化电力市场运行机制等方面做出了不懈探索。2016年11月,达拉特经济开发区被确定为全国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增量配电改革工作已走在了全国前列。

开工动员大会现场。

此次开工建设的润能一号变电站为110KV变电站,是内蒙古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中首个开工建设的变电站,标志着达拉特旗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再次取得重大突破。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规划建设2台6.3万千伏安变压器和9.45公里架空线路,计划今年10月投入运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各方电力资源整合,有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提高园区电力供给能力,为达拉特旗实施源网荷储项目、打造电力成本洼地奠定坚实基础,在全区乃至全国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工作中具有较强的示范推动作用。(郭建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