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办税新体系 服务群众增便利

2021年06月25日10:1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税务部门的服务真的越来越周到了,以前想要申领发票都要去办税大厅排队,像我离们的远的纳税人,来去路上要花费好多时间,有时候去晚了当天就无法申领了,现在方便了,白天工作忙走不开,下班去月星家居24小时办税延伸网点直接就领到了。”乌海市邦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徐俊平激动地说道。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共在万客隆购物中心、月星家居广场、万达广场等4个人流量较大地区设置办税延伸服务点,投入10台自助终端设备,为纳税人提供自助申领发票、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完税凭证打印等业务。同时为进一步有效弥补工作时间以外的服务质效,海勃湾区税务局将月星家居办税延伸网点打造成24小时自助服务,缓解了办税服务厅窗口压力,方便了纳税人就近办理税收业务,为纳税人提供了更优质便捷的办税服务,最大限度降低了纳税人办税成本。

“办税网格”的精准编织构建出海勃湾区便民办税的“高速公路”,形成了三公里范围内15分钟到达方便高效的便民办税生态圈,为当地纳税人、缴费人体验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提供坚实保障。海勃湾区税务局将会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辖区内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力量。(乔皓博)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