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新华书店文化服务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2021年06月25日10:1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包头市新华书店坚持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做好“我帮你”文化惠民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载体,坚持立足群众需求、把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使命方向,发挥自身文化资源优势,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悦”读进万家,以“我帮你”为契机传承国有文化企业使命担当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包头市新华书店坚持以社会效益为先,在坚持落实好“最美书店”服务标准、提升运营“双效”的同时,还自觉将国有文化企业使命担当与党史学习教育“我帮你”志愿服务相结合,组织正规出版社优秀出版物走入社区、走进校园、走向景区,先后开展“我帮你”流动公益文化服务10余场次,将丰富精神文化食粮带到广大民众身边,传播阅读良好风尚,弘扬全民阅读文化理念,为打造鹿城靓丽阅读风景线贡献了积极力量。

“享”阅在新华,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打造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如何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并在读书分享的同时增强党员参与感、体验感是不少企事业单位开展党建工作的一件烦心事。鉴于此类情况,包头市新华书店在坚持做好自身学习工作的同时,还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项要求部署,以改造升级后的包头书城为试点,打造了4个风格多元、大小兼顾的公益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厅,结合书城现有活动场馆容量及风格特点,配合多年党建活动服务流程丰富经验,在“七一”前打包推出“我帮你”党建文化服务项目,为有活动需求的用户详尽罗列场地承办类型以及活动服务细节,并可实现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定制,切实解决了用户活动在开展文化活动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更为卖场增添了人气,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会贯通,并以党建优势引领企业双效发展实现了新突破,打造起具有新华文化特色的红色文化基地。(张洋)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