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生态工程实施情况”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来呼调研

其其格带队

2021年06月24日11:00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6月21日至2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带领调研组来呼,围绕“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生态工程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宋慧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敕勒川国家草原自然公园、托县绿博园项目区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清水河县石人背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和林县白二爷沙坝生态修复及大红城乡三道营退耕还林工程项目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呼和浩特市生态治理情况。

座谈会上,副市长乔允利就呼和浩特市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实施情况进行汇报。市发改委、市林业和草原局、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就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与调研组进行座谈交流。

其其格对呼和浩特市在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呼和浩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此次调研要求,认真仔细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巩固成效、补齐短板;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实施好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加大林业、水利、草原等建设投入力度;要进一步提高对生态建设的重视程度和执行力度,加大项目争取力度,特别是加大对生态保护工程项目的争取力度,不断推进重大生态保护工程建设工作;各单位要根据自身职能,按照调研内容逐条梳理本单位重大生态工程实施情况,要做到数据全面准确,将基础工作做细做实,推进我区生态高质量发展,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记者 刘沙沙)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